柴酒

小白狗爱好者

[周叶]归去来兮

02

次日。

叶修醒来之时天已然大亮,他惊觉自己手中抓着什么,而身后亦是靠在一片温暖之中。抬眼看去却是周泽楷坐于床边半垂着头,显然是一夜未得好眠。叶修已将昨晚之事猜的七七八八,怕是药效发作令自己昏了过去,畏寒的副作用又使他死死拉住人家不放。想也知道,周泽楷一夜未得好眠。

 

饶是叶修也不免觉得老脸一红,又不好意思叫醒对方,只是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想着至少寻些什么给两人作早点。想不到他触地的声音倒是把周泽楷惊醒了。年轻人眼睛乌黑,大约是因为刚刚睡醒,里头蒙了一层前赴后继的雾,不那么透亮。周泽楷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,又眨了眨眼睛,那层雾一点点散开了只留下主人清澈的一双眼睛。叶修看着周泽楷清醒的过程,一时间不由愣了神。自从苏沐秋带着他和沐橙一起入了嘉世,他再也未曾和他人同床而眠,更不用说看着他人早起,这感觉当得起一句新鲜有趣。“昨天的事情,麻烦小周了。”叶修索性不再往外头走,在椅子上一坐,看着周泽楷活动一晚上压麻了的身体,“如果能借轮回药房一用,我倒是可以配些舒活筋骨的药膏来。”他倒是把别人的话堵了个死,周泽楷从鼻子里闷闷的“嗯”了一声,几步走到叶修身前,“你呢?”叶修心知逃不过这一问,干脆将实情和盘托出。“我在伤药里加了能加快伤口愈合的寒蝉草,只是这药附带效用是使人发寒畏冷,甚至可能昏厥。我该早些告诉小周才是,倒是教你担心了。”叶修轻松笑道。周泽楷只是盯着他看,似是细细研究着这人的眉眼,见他无敷衍之意,一颗心也渐渐的搁下了,“……危险…?”“倒不至于,是药三分毒,就算发生什么事,不是还有你呢吗?”叶修笑得眯起一双眼睛,“别太担心我。”周泽楷只觉得这人当真有趣,明明是初次相遇,最多不过之前听过彼此在江湖上的名号,叶修却是毫不犹豫地把信任交付给了他。这个认知让他没由来的,一颗心狂跳起来。周泽楷不善交际,自然不怎么和外界接触,平时里最常相处的不过是江波涛和几个亲近的弟子,他们信任他,因为他是门主。可叶修不是,好像不问为什么的就对周泽楷放了心,这种感觉让人感觉难以言喻的温暖。

 

几乎是同时的,江波涛的话跳入他脑海,素来温文尔雅的长老头一次板起面孔,甚为严肃的对他道,“不可轻信叶修。那人谋害嘉世长老苏沐秋兄妹一说虽未定论,却也传得满城风雨,以此可见他树敌颇多。”江波涛叹了口气,接着道:“门主你一向不喜武林纷争,我也不希望因这人将轮回卷入其中,更不希望因他而乱了你执剑的心。”周泽楷当时的心思都放在叶修流着血的伤口上,也没怎么细听,如今想来更觉得困惑。现在想来,倒是觉得江波涛说的好像没什么道理。

 

叶修见他不说话,也不打算在房内做停留,去屋外水井打来井水,预备着端进屋内,正巧遇上下了早课的江波涛。周泽楷一向早起,在上早课之前还会自己再练一会剑,可是今天不但没看见周泽楷早起练剑,更没有看见他来上早课。江波涛心知不对,看向叶修道,“听闻先生昨夜身体抱恙,不知现在如何?”叶修知他本意并不为关怀自己,也不作答,只是等着他的后句。江波涛倒也不觉得尴尬,略一停顿道,“我家门主昨夜未归,今晨也未上早课,门中弟子均十分挂念,不知先生可知……?”叶修忍了那一点笑意,道:“是我不好,昨夜教小周担心。他刚刚起床,江长老不妨把这水盆带进去,我去寻些吃食来。”江波涛听着那称呼眉毛一挑,也没再多说什么,由着叶修出了别院小门。

 

起初建这别院是担心有人扰了门主清净,两间房也不过是前代门主一时任性之举。而如今周泽楷却教叶修这“外人”住了进来,江波涛只觉得内心五味陈杂,说不上是担心还是什么,他只希望是自己忧心过度。 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柴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